深圳新闻

注意!12月1日零时起深圳油站将全面供应国Ⅵ汽油

编辑:施冰冰2018-11-08 08:20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记者11月7日获悉,深圳市政府通过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发布了关于全面推广使用国Ⅵ车用汽油的通告,将自2018年12月1日零时起在全市全面供应国Ⅵ车用汽油。

原标题:12月1日起深圳油站供应国Ⅵ汽油 质监部门将对不按规定销售国Ⅵ车用汽油、虚标油品标准等级、擅自涨价等行为进行查处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11月7日获悉,深圳市政府通过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发布了关于全面推广使用国Ⅵ车用汽油的通告,将自2018年12月1日零时起在全市全面供应国Ⅵ车用汽油。

通告称,国Ⅵ车用汽油是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车用汽油》(GB17930-2016)中A标准的车用汽油,蒸气压指标全年不超过60千帕。国Ⅵ车用汽油标识字样为“标号+汽油+(Ⅵ)”。根据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10月30日在其网站发布《深圳市国Ⅵ车用汽油推广实施方案》,全市各成品油批发企业、各加油站必须于2018年11月30日前完成国Ⅵ车用汽油的油品置换和标识更新,标识统一采用“标号+汽油+(国Ⅵ)”字样。

按照方案,推广工作开始后,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将对不按照规定销售国Ⅵ车用汽油、虚标油品标准等级、擅自涨价等行为进行严格查处;市安监局将进一步统筹加强全市打击“黑油点”工作。(记者 彭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