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区首届中小学舞蹈教师基本功比赛开幕

编辑:陶倩2018-11-08 08: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白凌表演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文/图)昨日,2018年龙华区首届中小学舞蹈教师基本功比赛在清湖小学拉开帷幕。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35名舞蹈教师呈现了一台高质量、高水平、舞种多样的视觉盛宴。

据悉,此次比赛共设剧目展示及即兴创编两个项目。各位参赛教师从题材、难度、编排、服装都做了精心准备,且均达到了较高的艺术水准,展现出了龙华舞蹈教师团体的精神风貌。

此次比拼节目精彩纷呈,形势丰富多样,可谓高手如云,翩然的舞步、轻盈的动作也不时赢得评委老师及观摩嘉宾的阵阵掌声。

参赛选手白凌老师告诉记者,她是书香小学的舞蹈老师,从12岁起学习舞蹈,主修民族民间舞蹈。“参加这次舞蹈比赛最深的感触是骨子里对舞蹈的那份热爱,又一次被选手们深深地点燃了,对舞台和每一个舞者充满崇敬,他们将情感的火焰交融在一起,让台下的观众感到炽热,尤其是谢幕环节,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这种用肢体语言表达美的形式太让人心情澎湃了。”白凌激动地说。白凌大学毕业至今,告别舞台已有整整十年,再次回到舞台不免是个很大的挑战,筹备这次比赛期间对着镜子一遍遍地旋转,四肢关节跪到淤青,腰伤酸痛,但是依然选择了站在这个舞台上。“能和这么多热爱舞蹈的人相聚在一起,我想每个选手内心都是喜悦的,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舞蹈团队中,激发热情,并将这种热情化为一团火,带入今后的工作中去,让自己的努力和进步,成就孩子们的明天。”

此次比赛相关负责人介绍,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向来是深圳舞蹈美育发展的重要条件,本次基本功大赛为全区中小学舞蹈教师成功地搭建了交流平台,为进一步加强全区中小学舞蹈教师队伍的建设,为提升舞蹈教师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提供动力和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