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库坑社区深入开展冬季防火宣传工作

编辑:陶倩2018-11-08 08: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黄璐)为加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筑牢冬季消防安全防火墙,11月6日上午,观澜街道库坑社区在围仔新村开展“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主题宣传活动,拉开冬季防火“战役”帷幕。

活动现场,两个蓝色大棚悬挂的“11·9全国消防日——观澜街道库坑社区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宣传行动”横幅格外引人注目,不少居民驻足观看询问。网格员、安监工作人员热情送上消防安全知识套餐,向群众发放《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三小”场所安全常识》《危化品安全常识》《燃气安全知识》《消防安全常识》《用电、用气、用火安全须知》等宣传资料,并对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让广大群众懂得如何正确用气、用电,如何防火,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基本知识。共计发放宣传资料650余份,派发小礼品105份。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率,切实提高了居民群众的防火防灾意识,也将社区消防宣教工作落到了实处,把消防安全变成习惯,与居民群众共建共治,全力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