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大水田社区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活动

编辑:陶倩2018-11-08 08:0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罗嘉如)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扩大社会宣传面,让社区青少年认识了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11月6日下午,观澜街道大水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工团队走进爱孚学校,举办了一场“扫黑除恶进校园”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老师首先从青少年常见的校园拉帮结派现象和常见青少年犯罪切入,通过生动的例子讲述扫黑除恶与青少年是密切相关的。告诉大家,青少年在青春期常常伴有叛逆心理,以自我为中心的同时强烈依赖朋辈。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结识到社会不良青年,就有可能走上违法犯罪道路,长此以往,容易恶化成为社区中的黑恶力量。老师将视频案例与知识相结合,让社区青少年明白黑恶势力的形成是多样的,有时候仅仅因为一个不良朋友就会走上一条不归路,让他们明白“扫黑除恶”工作刻不容缓。

组织学生参与活动的邹老师表示,这样的活动对青少年来说是刚需,现在的青少年面对着形形色色的诱惑,不知道如何进行正确辨别,通过活动有助于他们在人生的关键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