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齐抓共管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陶倩2018-11-08 08: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钟坤华)6日下午,龙华街道召开2018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部署会议,部署安全生产、交通安全两方面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该街道各相关负责人,各行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区驻街道单位负责人,各社区工作站站长及18个股份公司董事长参加会议。

会议检视了该街道第三季度会议及9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提出的安全防范措施的有效性,并对近期安全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会议指出,在安全生产方面,一要加大工业园区综合整治力度,加快推进高危工艺和规模以上企业标准化建设,要加强城中村出租屋非法加工、储存锂电池等危险品的排查力度;二要加强二次装修、小散工程施工作业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三要加大再生资源回收站的安全隐患整治,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大型商超岁末年初的安全工作。消防安全方面,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城中村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加大打击“黑煤气”力度,加强城中村用电用气安全宣传。

交通安全方面,一是源头治理,要进一步完善道路设施设备,强化疏导。二是加大经营性运输企业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运输行为。三是严格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维持道路交通良好秩序。四是加强部门联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展“禁摩限电”专项整治行动。

会议要求充分认识到当前的严峻形势。要突出重点,坚决抓好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要狠抓落实,坚持分工不分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做好联勤联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