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编辑:陶倩2018-11-08 08: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宋晴)11月7日,龙华交警大队在辖区内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电动三轮车违规上路、快递、外卖两轮电动车无车辆备案信息、外卖骑手无人员备案信息、快递员工驾驶电动车不佩戴头盔、电动自行车逆行、冲红灯等严重违法进行查处。截至17时30分,龙华交警拘留31人,共查扣涉摩限电车辆116辆。

11月7日上午,记者在观澜大道附近看到,龙华交警观澜大队的民警们正依法对过往的违规电动车辆进行查处。被查扣的车辆中,运送快递的电动三轮车数量居多,共有八辆。车主李先生表示,因自己驾驶的车辆是电动三轮车,并且自己没有佩戴头盔所以车子被查扣了。

据了解,深圳路面上大量存在的超标电动自行车和违规生产的电动(机动)三轮车,均属非法拼装、改装机动车,没有合法资质。而且不仅仅是在龙华,全市90%道路没有非机动车道,绝大多数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共同设置,而深圳机动车密度全国排名第一,如不限制电动三轮车的通行,在人行道或机动车道行驶,势必导致交通秩序的混乱。

龙华交警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关于对我市部分道路限制电动自行车行驶的通告》,“人力三轮车、电动三轮车以及其它安装动力装置的二、三轮非机动车,禁止在我市道路上通行。”对于违法使用电动三轮车上路行驶的,暂扣车辆,处2000元罚款;如驾驶人员无相应驾驶资质的,对车辆驾驶人员无证驾驶行为处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