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龙塘社区成立食品安全志愿者队伍

编辑:陶倩2018-11-08 08:0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社工在讲解志愿者队伍相关活动内容。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蔡乃真/文 记者 蔡维泽/图)食品安全,你我共创,为了打造食品安全社区,让更多居民加入维护食品安全的行列,11月5日,由民治街道龙塘社区党委、龙塘社区工作站主办,龙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之食品安全志愿者培训如期举行,培训现场也正式成立龙塘社区食品安全志愿者队伍。

本次活动首先由社工介绍食品安全项目的背景和内容:民以食为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关系到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项目主要内容有食品安全抽样检测推送、征集居民食品安全意见反馈、食品现场检测、食品安全网络平台建设及专项宣传推广活动,志愿者要积极加入其中。随后,龙塘社区食品安全志愿者队伍进行宣誓,表示将当好食品安全的“啄木鸟”,凝聚起维护食品安全的强大合力。随后,专业培训机构的张老师为志愿者们上课,讲解了食品安全知识、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龙塘社区还会持续开展培训,让志愿者们率先树立主动监督理念,掌握食品安全基本知识,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并影响身边的人,共同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同时,也会在社区开展接地气的宣传活动,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带动辖区更多餐饮企业参与进来,形成良性互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