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科创局举办数字化转型座谈会 赋能企业发展

编辑:陶倩2018-11-08 07: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李维)为促进数字化产业创新发展,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11月6日,龙华区科技创新局举办了数字化转型座谈会,区经济促进局、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以及区内企业代表出席参加,问诊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难点、痛点,赋能企业发展。

在座谈会上,企业代表们一一陈列企业转型出现的种种问题,通过问题收集,接下来龙华区科技创新局计划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合作,通过阿里巴巴天池平台发布龙华区天池数据竞赛。

据悉,天池是阿里2014年推出的全球高端数据竞赛平台,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20万大数据开发者,高质量人才覆盖77个国家地区、2800多所海内外知名高校。通过与阿里合作举办天池大赛,通过大赛的组织和运作汇聚人工智能算法人才,聚集线上开发者进行产业智能转型和创新。

其运转模式是通过数据智能赛的竞赛模式,设置产业关心的核心赛题,在全球范围内招募相关公司、创业团队、学生、科研人员,通过初赛、复赛、决赛三轮次方式,选拔人才、解决行业问题、引入相关协会资源,最终实现将产业、数据、管理人才齐聚龙华区的目的,共同打造工业制造领域未来蓝图。龙华区科技创新局局长陈伟文表示,采用阿里巴巴天池平台一则可以汇聚众智,引流国内外产业高精尖人才梯队和创业团队落户龙华。二则可以以点带面,破解产业创新及人工智能若干关键问题。通过梳理数据智能领域若干问题,设定评价标准体系,以比赛方式进行解体比拼,解决行业关注重点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