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实施品牌强区战略 全面发挥品牌引领作用

编辑:陶倩2018-11-08 07: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何逸民 聂细文)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也是参与经济全球化的重要资源。拥有国际品牌的数量和质量,体现了一个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实力和科技水平。为全面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实施品牌强区战略,贯彻落实《深圳市龙华区加强品牌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区政协2018年2号重点提案《关于加快实施龙华品牌发展计划的提案》的办理,11月7日-9日,由区经济促进局主办的龙华区品牌管理高级研修班,在香港城市大学深圳产学研大楼举行。

本次研修班邀请了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窦文宇等教授授课,结合香港城市大学市场营销学系的力量和深圳市知名企业的创新案例,解读企业品牌发展战略、先进品牌管理和营销方法,分析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时代的全方位品牌发展和营销战略,把握大数据时代的客户细分和精准营销。

参加此次品牌管理高级研修班的企业,都是在“2018年龙华区行业知名品牌企业”认定中,积极参与申报并综合排分相对靠前的企业。这些企业综合实力、自主创新能力较强,拥有企业自主品牌,具有一定的品牌管理基础,且企业产品和服务均能得到消费者认可,在龙华具有较强影响力。

据悉,龙华区高度重视企业品牌建设,通过多年的发展,已拥有较好的品牌发展基础。目前区内共有18家企业获得中国驰名商标、70家企业获得广东省著名商标、53家企业获得深圳知名品牌企业、57家企业获得广东省名牌产品资助。特别是在时尚消费品方面,龙华已有梵思诺、卡尔丹顿、玛丝菲尔、永丰源、红苹果、全棉时代等品牌企业,以及大浪时尚小镇、红木家私、观澜版画等特色产业名片。

为加快龙华区企业品牌全面发展,龙华区政府还专门印发了《深圳市龙华区加强品牌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文件,鼓励区内企业建立、完善品牌管理体系,提升企业品牌培育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