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筑牢拒腐防线 坚守廉洁底线

编辑:陶倩2018-11-08 07: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7日,龙华区组织领导干部到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董震)昨日,龙华区组织领导干部到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直属及驻区各单位、各街道办事处、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共计110余人集体接受廉政教育。

当天下午,全体领导干部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认真观看了教育片《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随后,在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依次参观了庄严承诺、砥砺前行、党的纪律三部分内容,认真学习了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大事记、改革开放以来广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历程等方面内容。同时,通过参观政治纪律篇、组织纪律篇、廉洁纪律篇、群众纪律篇、工作纪律篇、生活纪律篇六个主题体验区,让领导干部更深刻理解党的纪律的重要性,时刻牢记“五个必须”,坚决杜绝“七个有之”,弘扬和践行清正廉洁的价值观,以良好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现场看到,教育基地一楼大厅铭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一柄“利剑”模样的巨大吊灯悬于上方,以示“利剑高悬”之意。展览中,一个个典型案例,一幕幕忏悔画面,生动揭示了涉案人员知法犯法、腐化堕落的思想根源和蜕变轨迹,发人深省,令人震撼。据悉,本次廉政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增强领导干部的廉政意识和法纪观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为官,为龙华争当“走在最前列”的尖兵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