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克热木·艾山家庭:24小时救火队员 用心守护第二故乡

编辑:陶倩2018-11-07 07: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艾克热木·艾山家庭。

丈夫艾克热木·艾山是龙华的一名民警,每天为龙华群众守护平安;妻子阿依古丽·买买提托乎提是龙华卫计系统的工作人员,在平时工作中通过语言优势帮助解决各种问题。在龙华区,提起艾克热木·艾山和阿依古丽·买买提托乎提这对夫妇,认识他们的人都会称赞,为他们的敬业爱岗、热心奉献精神而点赞。

夫妻俩都是“24小时救火队员”

艾克热木·艾山2006年大学毕业后,就远离老家新疆,来到深圳龙华,进入警队,成为了一名基层民警。随后,他和阿依古丽·买买提托乎提结婚,并在龙华安家。至今,他们在龙华工作、生活已经10余年。

作为一名民警,艾克热木·艾山充分发挥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精神。“只要有需要他的时候,不管任何时间,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到,而且是冲在前面。”艾克热木·艾山的同事说,在龙华警队,大多数人都认识艾克热木·艾山,并称他为“24小时救火员”。

每天白天,艾克热木·艾山积极处理本职工作,晚上还深入一线,对辖区重点人员进行走访,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状况。为了合理安排自己的工作,他每周、每月都给自己制定详细的走访计划。在走访过程中,他总是通过和走访对象聊天、拉家常,拉近自己与大家的距离,耐心倾听大家的意见建议,并做好详细记录,认真梳理分类,然后向领导和相关部门反映,尽力解决大家的合理诉求。

妻子阿依古丽·买买提托乎提这些年一直在龙华卫计系统工作。在工作中,她兢兢业业,赢得领导和身边同事的赞赏。平时,她还发挥语言优势,帮助单位和社区处理各种问题。

作为维吾尔族夫妇,艾克热木·艾山和阿依古丽·买买提托乎提这些年来利用业余时间,贴近在龙华务工、经商新疆人员的生活和工作,积极主动做好民族团结工作。

一直用心守护“第二故乡”

艾克热木·艾山夫妇还十分热心公益事业。从2008年开始,艾克热木·艾山就开始与自己的好友一起自发组织慈善活动,利用每年的休假时间,带着深圳热心人士的爱心和善款,到南疆、吐鲁番、阿图什、和田等地,慰问和帮扶当地的困难户。

结婚后,阿依古丽·买买提托乎提也加入了丈夫的慈善队伍,每年跟随丈夫艾克热木·艾山开展慈善捐赠活动。今年7月,艾克热木·艾山夫妻俩就带着孩子,从深圳前往乌鲁木齐,走访了7个地方,向20多户少数民族困难家庭捐赠了清油、大米等各种物品。

如今,艾克热木·艾山和妻子已经在龙华工作、生活10余年,生活非常美满。他们把青春和热血融入了龙华,并已深深地爱上了这个地方。前年12月,艾克热木·艾山当选为龙华区第一届政协委员。

“现在,龙华已经成了我们的‘第二故乡’。”艾克热木·艾山和阿依古丽·买买提托乎提说,在这里,他们找到了归属感,梦想也在这里扎根生长。他们将会继续扎根在龙华,认真工作,积极生活,用心守护这个“第二故乡”,为龙华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文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