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春华京剧协会进校园开展孝道文化京剧赏析会

编辑:陶倩2018-11-06 09: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武昌)传播孝道文化,构建和谐家庭。连日来,民治街道春华京剧协会走进上芬小学、丹堤实验学校,开展以孝道文化为主题的京剧赏析会,演绎国粹京剧、讲述国学经典,吸引不少老师、学生、家长参与,现场互动频频。

赏析会上,春华京剧协会的老师们首先向观众介绍了京剧行当,让大家对京剧有初步的认识,接着讲述了京剧中展现的传统孝道文化,并现场演绎了京剧经典《四郎探母》《钓金龟》等片段。京剧少儿爱好者也登台表演了京剧《三家店》选段《儿行千里母担忧》,唱腔上有板有眼、腔调十足。同时,还有国学讲师上台诠释《弟子规》,讲解孝道文化经典故事。丰富多彩的节目让观众听得投入,看得过瘾。表演间隙也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孩子们上台回答有关孝道文化的知识题,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让传统文化走进少年儿童,记者了解到,春华京剧协会定期走进民治辖区校园,通过京剧这一载体传播孝道文化,让孩子在欣赏国粹经典的同时,懂得感恩、传承孝道。同时,该协会也在民治长期培养“京剧娃”,希望在更多孩子心中播下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目前已经有不少孩子“学有所成”,在辖区开展了多次主题演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