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大范围交通整治开始:地铁口的电摩司机小心了!

编辑:何畅2018-11-06 09:18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昨日,深圳交警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涉摩涉电交通事故情况,并公布了新一轮“BD行动”的措施。

原标题:全覆盖全时段无死角拉网式

交警严查涉摩涉电交通违法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深圳交警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涉摩涉电交通事故情况,并公布了新一轮“BD行动”的措施。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市发生的涉及摩电的一般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上升近两成,占今年全市事故死亡总人数超四成,说明涉摩电事故仍是死亡事故的主要对象。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深圳交警共开展“BD行动”48次,查处电动自行车各类交通违法15万宗,查扣涉摩涉电车辆64457辆,查处特殊行业不戴头盔20582宗(其中快递类1822宗、餐饮类18760宗)。

深圳交警通报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市共发生涉及摩电的一般道路交通事故417宗,死亡95人,受伤418人,同比死亡人数上升18.8%,事故数量、受伤人数分别下降5.66%、19.3%,死亡人数上升近两成,此类事故占今年全市事故死亡总人数的43.8%。上述事故死亡人员中,原特区内区域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较少,共死亡13人,占总死亡人数的13.6%;原特区外区域死亡82人,占总死亡人数的86.4%,其中龙岗区和宝安区是死亡人员最多的区域,分别死亡32人、25人,与原特区外交通道路设施及交通需求有极大的关联。

市交警局指挥处勤务科副科长薛伟鹏介绍,本周起深圳交警将再次组织全市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BD行动”,“全覆盖、全时段、无死角、拉网式”严查涉摩涉电等交通违法行为,对地铁站点等摩电违法集中的区域增加警力开展整治。(记者王若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