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地铁6号线新进展:成地铁四期工程首条全线开工线路!

编辑:何畅2018-11-06 09:18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目前,6号线支线各工区的施工进度稳步推进,预计2022年通车试运营。

原标题:地铁6号线支线全线开工

深圳新闻网讯 备受关注的光明区地铁6号线支线近日率先进入主体围护结构全面开工阶段,成为地铁四期工程首条全线开工的线路。目前,6号线支线各工区的施工进度稳步推进,预计2022年通车试运营。

10月27日凌晨,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中山大学站完成第二次交通导改,为中山大学站主体工程进行大面积施工创造了先决条件;10月29日,翠新区间高架段开工验收通过。至此,6号线支线成为深圳地铁四期工程中主体围护结构率先全面开工建设的项目。

据了解,地铁6号线支线位于光明区,线路起点设置于6号线翠湖站(不含土建部分)东侧,线路终点设置于公常路深莞边界东莞黄江镇,共设3站4区间。建成后6号线支线将互联互通深圳、东莞两市轨道交通网。(记者董玉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