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上芬社区开展“非遗文化节”

编辑:陶倩2018-11-05 09: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活动现场,孩子们满足地吃起糖画。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游晓明文/图)为了让社区居民更加深入了解非遗文化,感受非遗文化魅力,近日,民治街道上芬社区党委、上芬社区工作站联合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非遗文化节,吸引300多名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设有剪影画、花鸟艺术字、中国结传统手工艺等摊位,居民既可近距离欣赏,也可在老师的带领下体验创作。此外,还设有冰糖葫芦、糖画、龙须酥等传统美食摊位,吸引了不少大人和小孩前来品尝。

剪影,是一种有着悠久历史的民间传统工艺美术,它源于皮影,别于皮影。剪影造型简练、线条流畅、形象鲜明,既保留传统遗风又不落后于现代潮流,具有一定的艺术审美价值。活动邀请了剪影画老师来到现场,为大家展示创作的过程。一张普通的纸在老师灵巧的手里变成生动的人物像,大家边看边惊叹,感慨真厉害。中国结等传统手工艺制作的摊位前也是人流涌动,许多阿姨跟着老师从零学起,做出一个个“入门级”的中国结,纷纷表示要拿回家和家人展示一番。

记者了解到,上芬社区持续开展“感受非遗魅力传承千年文化”主题活动,不但让社区居民体验到丰富的社区文娱生活,也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非遗文化,感受非遗文化魅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