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加强整治白色垃圾 全力保护河湖环境

编辑:陶倩2018-11-05 09: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全区开展今年第十一次“清洁日”活动,各街道积极行动,发动干部群众、辖区居民和企业职工,清理白色垃圾,保护河湖环境,进一步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全区环卫水平。——编者

观湖街道

发动多方力量 维护美丽环境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张宇红)11月2日下午,观湖街道组织机关、社区、学校、企业等单位的千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及义工积极参与“龙华清洁日”活动。

当天活动的主题为“杜绝白色垃圾,保护河湖环境”,观湖街道充分发动多方力量参与。街道领导干部及党员分别到挂点社区开展清洁日整治活动,带头开展河湖沿线蓝线范围内白色垃圾、浮油等影响水体观感漂浮物的清理工作,清理沿河两岸的垃圾收集点、随意堆放的垃圾及落叶,同时充分发动沿河居民参与活动,做好河道沿线的环境整治工作。此外,还在人流密集区域开展“垃圾不落地,龙华更美丽”劝导活动;到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商业街、城中村等地走访巡查,督导检查“双提升”活动开展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及时予以整改。同时,活动也带动沿街商户、工业园区、学校等单位参与环境整治行动,落实“门前三包”。

观湖街道积极做好辖区河湖两岸环境卫生工作,保护河湖环境。除了构建完善的街道、社区二级河长制体系,还注重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河湖管理保护,组织“民间河长”宣讲队、组建治水提质护河巡逻义工队,营造全民参与监督、参与管水、治水的氛围,打造美丽清洁的观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