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召开精细化社工服务研讨会

编辑:陶倩2018-11-05 09: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赵波雷 金芳)11月2日,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在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就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社区工作要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的重要指示,邀请全区100多位优秀社工代表各抒己见、研讨交流,产生了不少有建设性的、可操作性强的“金点子”。

会议邀请了北站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何新生,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黄丽俊,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莹莹,以及当天与习总书记近距离互动交流的两名社工,原汁原味地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在北站党群服务中心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社区工作要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的讲话要求,多名社工机构负责人、社工督导、一线社工等从不同的视角进行解读,并就深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建言献策。

会议提出,“精准化、精细化服务”要精准把握社区居民的服务需求,对服务需求进行细分,做足前期工作;要以更加专业化的服务和规范管理作为支撑,加强培育专才社工,强化基层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社区服务,推动社区自组织、自发展,培育居民骨干,深度激发社区活力,为精细化社区服务提供充足的人力支持;要多方链接资源,把更多的资源、全方位的服务落地社区;要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提供定制化服务、开展需求动态跟踪等,提升社区服务的精准化程度。

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分管负责人表示,习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意义重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社区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学深悟透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融会贯通并运用到日常实践中去,积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她要求,全体社会工作者在苦练内功,不断提升专业素养的基础上,要养成精准思维习惯,通过深入调研,精准掌握社区群众服务需求,以专业的社工手法和服务聚焦,精准发力,切实提高社区服务质量,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据悉,除了当天的研讨会,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还通过征稿的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精准化、精细化社区服务”的建议。下一步,该局将研究出台有关政策措施,对“精准化、精细化社区服务”给予政策层面的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