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检察院举行首届司法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聘任仪式

编辑:陶倩2018-11-05 08: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陈胜国)为广泛接受外部监督,促进公正廉洁司法,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11月1日上午,龙华区检察院隆重举行首届司法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聘任仪式。区政协副主席杨东辉、区人大法工委主任刘海存、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辛坚坤、区委政法委书记助理胡万红,区检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聘任仪式上,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谢国庆首先代表区检察院宣读聘任决定:聘任吴传安等8名区人大代表、陈愈强等8名区政协委员为龙华区检察院第一届司法监督员,聘任刘贵凭等6名同志为龙华区检察院第一届特约检察员。

随后,龙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时敏向司法监督员、特约检察员颁发聘任证书并致辞。杨时敏检察长指出,此次司法监督员、特约检察员选聘活动对于区检察院强化外部监督、推动科学民主决策、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和改进检察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杨时敏希望新聘任人员:一是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二是充分大胆履行监督职责,三是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杨时敏检察长要求全体龙华检察人:要高度重视“两员”监督意见,创新“两员”监督的渠道和途径,促进“两员”工作与检察工作的有机结合。

随后,受聘人员代表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受聘感言。出席聘任仪式的领导分别发言,对龙华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首届司法监督员、特约检察员队伍提出希望和要求。

最后,杨东辉作了讲话。他对龙华区检察院成立以来在智慧检务、知识产权保护、队伍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取得的突出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对区检察院主动接受监督的勇气和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区检察院对政协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杨东辉也对受聘人员提出要求和期望:提高认识、牢记使命,加强学习、加大宣传,敢于监督、善于监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