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广东一高校通报“辅导员贪污班费、奖学金”:解聘并移送公安

编辑:高畅韵2018-11-02 10:01内容来源:澎湃新闻

新闻提要

近日,广东文理职业学院辅导员朱某美遭毕业生微博举报,称其“贪污”班费、学生奖学金,并发表恐吓言论。

近日,广东文理职业学院辅导员朱某美遭毕业生微博举报,称其“贪污”班费、学生奖学金,并发表恐吓言论。2018年11月1日,广东文理职业学院记者团发布最新官方通报称,涉事辅导员朱某美已被解除劳动合同,并被移送公安机关作进一步处理。

10月27日,广东文理职业学院15级金融管理与实务2班的多名毕业生在微博上举报称,上学期间所在班级辅导员朱某美,以交班费等理由向学生收取钱财并挪用,班上部分同学的奖学金也被朱某美索要学生的银行卡和密码后,转移到她自己的账户上。

10月30日下午,吉水派出所负责调查此案件的民警对澎湃新闻表示,目前正在调查当中。

据广东文理职业学院11月1日通报,该校成立了以院领导为组长的工作组对朱某美进行调查,朱某美已承认存在态度粗暴、辱骂体罚恐吓学生和侵占学生利益的行为。10月31日,朱某美退回了索取学生的18000元,目前校方正在联系当事学生,领回被侵占的款项。当日下午,学校召开院长办公会,对朱某美做出解除劳动合同的决定,并将其移送公安机关,作进一步处理。

上述通报指出,该校已于11月1日召开学生工作队伍作风整顿大会,将进一步健全完善辅导员考核办法等相关制度,畅通学生投诉渠道,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卫佳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