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新时代大讲堂·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编辑:陶倩2018-11-02 07:5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奉献精神令人敬佩,深情讲述感人肺腑,榜样力量催人奋进。11月1日第二个深圳人才日当天,龙华区专题举办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会,同时启动龙华新时代大讲堂,用榜样的力量教育、激励、鼓舞人才,激发爱国情怀和奋斗之志。全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组织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各层次人才代表、重点企业园区、社区代表等500多人现场聆听了事迹报告会。

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团主要成员任波、乔中坤同志分别以“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时代楷模”、“黄老师,我们想您!”为题,深情讲述了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两个小时的报告会,黄大年先进事迹引发听众强烈共鸣,大家被爱国奉献真情所打动、感染,讲到深情处,许多人泪沾襟、心动容,会场安静得鸦雀无声。讲到楷模先进事迹时,大家多次报以热烈掌声,抒发赞佩仰慕之情。

报告会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蕾主持。刘蕾指出,龙华行政区成立以来,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斐然成绩。应“龙舞华章计划”的邀请,各领域优秀人才纷纷落地龙华,为龙华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刘蕾强调,以“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会”作为开启龙华新时代大讲堂的第一课,目的是推动龙华干部和人才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帮助干部和人才拓展视野、提升能力。同时,通过聆听榜样故事、致敬时代楷模、感悟家国情怀,教育、激励、鼓舞干部和人才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黄大年同志生前是享誉世界的地球物理学家。2009年,他放弃国外优越条件,怀着一腔爱国热情返回祖国,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全职教授、博士生导师。7年多来,他不计得失、只争朝夕,带领科研团队辛勤奉献、顽强攻关,取得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多项国内技术空白,部分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为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2017年1月,黄大年同志不幸因病逝世,年仅58岁。黄大年同志逝世后,中共中央追授他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宣部追授他为“时代楷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