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澜部署推广社区专职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试点工作

编辑:陶倩2018-11-01 14: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雁秋)10月31日下午,观澜街道组织召开社区专职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工作推广会,部署推广新澜社区专职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试点工作。观澜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及其他街道相关分管领导,街道组织部、基层治理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作为全区改革试点,观澜街道新澜社区专职绩效改革工作自今年6月份开展试点以来,得到区委组织部、街道党工委两级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区委组织主要领导7月专程听取绩效考核工作推进工作,对相关试点工作给予肯定。在区委组织部的具体指导下,观澜街道先后制定《社区专职工作者绩效管理办法(试行)》、《社区群众评议方案(试行)》、《社区专职工作者岗位季度考核指标库(试行)》《社区专职工作者考核操作手册(试行)》等具体考核体系文件,先后进行了3次考核打分,顺利完成了第三季度考核,试点工作已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了解,通过开展绩效考核试点,新澜社区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不断高涨,主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取信于民,主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措施服务于民。该社区今年以来共承办街道基层治理、全省火灾隐患挂牌整治、龙华区出租屋分类管理、龙华区共建共治共享先行社区创建等4项试点工作,他们大胆创新目标任务的划分方法,在完成岗位目标任务和公共目标任务外,增加了加分项目,出现了计划外的任务大家争着干的良好干事氛围。在试点过程中,观澜街道将绩效考核试点与社区干部考察工作紧密结合,通过系统规范的绩效考核,取得了明干部、显优劣、增活力的效果。并将考核结果运用到选人用人机制上,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一批干事创业、实绩突出、民意好的干部被街道党工委列为社区党委班子培养对象,营造了良好的用人环境,社会反响很好。与此同时,为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绿色通道”并创新“服务到家”工作模式,为社区高龄老人、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残疾人免费提供咨询服务,做好登记服务工作,让群众得到了实惠和便利。又如该社区党委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模式,把党支部建到问题多发的城中村里,服务队伍建到网格里,促进问题及时收集、及时解决的基层治理模式建立。

在当天的推广会上,观澜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指出,当前推进基层治理改革的理念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北站社区调研时提出的“要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的理念是一致的。他要求,下一步,观澜街道将在全街道推广新澜社区试点经验,对街道各社区党委书记及有关负责人进行考核前培训,11月中旬将进行试打分,并初定2019年1月份将全面正式推行并与工资待遇等挂钩,为全区社区专职工作者绩效考核工作推行打好基层,为全区基层治理改革探好路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