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大岭社区评选“最美狗狗”

编辑:陶倩2018-11-01 08: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郑云霞)文明养犬已经成为许多小区居民关注的焦点,为了规范社区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营造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近日,民治街道大岭社区便组织了一场特别的活动,邀请狗狗来走秀,让邻里街坊评选“最美狗狗”,同时线上还组建起养犬交流群,促进养犬人士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宣传文明养犬理念。

当天工作人员早早到达现场,铺红毯、搬桌椅、在参展台摆放参赛狗狗照片、挂横幅……忙得不亦乐乎。随着活动时间临近,养犬人士与爱犬人士纷纷进入会场,签到、领取参赛编码牌,领取文明养犬宣传资料,签署文明养犬承诺书。活动开始前,养犬人士纷纷交流起养犬心得,狗狗们相互嬉戏打闹,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随着一声号角响起,“最美狗狗”评比活动正式开始,养犬人士牵着狗狗从红毯上缓缓走来,“迎面走来的是我们的1号选手,美金,泰迪,4岁,喜好捡球,我们的拉票口号是‘喜欢美金吗?’喜欢就投我们一票哦。”红毯上,“美金”表演钻进袋子陪着主人去购物,惹得居民哈哈大笑。随着时间流逝,12名参赛选手都表演完毕,狗狗们按照编码顺序一字排开,犬主则进行最后的拉票宣言:“我们的狗狗都很乖哦”“讲文明讲规矩,喜欢我就投我一票哦”……围观居民拿着工作人员给的投票券,纷纷走向自己喜欢的狗狗。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局主办,大岭社区党委、大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协办。大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社区的花园小区多,养犬矛盾突出,不养狗的家庭反映小狗太多对自己生活造成的困扰,养狗的家庭担心邻居对小狗的排斥,所以希望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更多居民加入进来,学会换位思考,听取别人的声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