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闪亮龙华人”文学作品主题创作活动正式启动

编辑:陶倩2018-11-01 08: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王先佑)10月27日下午,“闪亮龙华人”文学作品主题创作活动在龙华区文联东区会议室正式启动,该活动将从2013-2017年评选出的“闪亮龙华人”中挑选5位代表人物作为采访对象,以非虚构的方式再现“闪亮龙华人”事迹。

当天,龙华区作协相关负责人以及作家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区作协负责人介绍了“闪亮龙华人”文学作品主题创作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并对具体的写作目标提出了要求。李江波等5位龙华作家也就写作计划以及思路在会上进行了交流讨论。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弘扬龙华人文风尚,传播正能量,发挥龙华作家的文学创作才能,区作协从2013-2017年评选出的“闪亮龙华人”名单中,挑选出5位具有典型性的代表人物,分别由5位龙华作家进行构思写作,以非虚构的方式再现“闪亮龙华人”的事迹,进一步彰显出“闪亮龙华人”评选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激发龙华居民向上、向善、向学的热情,营造爱岗敬业、锐意创新的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