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龙塘社区组织义工开展户外拓展活动

编辑:陶倩2018-11-01 08:0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詹昂东)为了更好地促进民治义工队伍的发展,增强队伍的服务理念,提升团队归属感和凝聚力,近日,由民治街道龙塘社区党委、龙塘社区工作站主办,龙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的社区义工户外拓展活动顺利举行。

当天活动开始前,社工带领义工们回顾今年以来的志愿服务历程,鼓励大家继续关注社区工作,为社区活动出力。随后,义工们分成多支队伍,在拓展教练的指导下展开竞赛。拓展活动的每个环节都经过精心设计,义工们分成多支队伍,一一接受“移花接木”、“无间道”、“同声同气”、同心鼓颠球等环节的考验。起初大家对游戏还有些陌生,彼此配合度不是很高,经过多次磨练后,义工们士气愈发高涨,瞄准目标,耐心配合,全力以赴。最为难得的是,在挑战过程中,各组义工根据自身所长分工合作,善用策略,并相互鼓励,共同迎接挑战。

此次户外拓展活动激发了志愿者战胜困难、挑战自我的勇气,营造了团结、包容、尊重、合作的志愿服务文化氛围,进而强化了社区义工队伍的凝聚力。记者了解到,义工培训是龙塘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义路同行”义工增能计划的子项目,社区还将组织多形式、多主题的活动,促进打造一支有爱心、有能力的志愿者服务队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