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举办《研心》专题分析会

编辑:陶倩2018-10-31 08: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晶)10月29日下午,由广东省文联、广东省舞蹈家协会主办、观湖街道承办的深圳地区唯一一场舞蹈精品《研心》专题分析会在观湖文化艺术中心正式开讲。广东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编导文祯亚到场作精彩点评。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观湖街道紧扣时代主题,精心创作了展现深圳拓荒牛精神的舞蹈作品《研心》。《研心》取材于深圳“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作品的创作和编排紧紧围绕深圳的地域特色和本土文化,一方面代表新时代的创造者,展现深圳人在探索道路上坚定前行、永不止步的精神;另一方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彰显“文化自信”。在今年举办的广东省第六届岭南舞蹈大赛上,《研心》从上百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单双三舞蹈作品决赛,与战士文工团、广州歌舞剧院等国内一流院团选送的17个作品比拼,并最终与全国三大芭蕾舞团之一的广州芭蕾舞团同获表演金奖。

分析会上,文祯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舞蹈的历史及发展变化,随后与现场观众一同观看了舞蹈精品《研心》。经过精心创作的《研心》,用生动、新颖的舞蹈语言,将深圳人在漫漫科研路上的初心和使命表现出来,其创作和编排紧紧围绕深圳的地域特色和本土文化进行原创,这一紧扣时代主题、展现深圳精神的舞蹈作品,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文祯亚指出,艺术表现应是积极向上,源于生活。《研心》取材与编排让人眼前一亮,用生动、新颖的舞蹈语言让观众展望深圳美好未来,见证风雨后最绚丽的彩虹,表现了创造者不断突破思想局限创造未来的舞蹈形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