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医院为精神障碍患者做好全面康复

编辑:陶倩2018-10-31 08: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汪瞻)近日,龙华区人民医院在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举办2018年平安龙华“阳光花”康复计划启动仪式暨提升社区精神障碍患者服药依从性培训班,全区60多名精神卫生工作者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参加专题培训。

据悉,龙华区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阳光花”康复计划由龙华区委政法委资助,是2018年平安龙华社会建设的重要项目。阳光花,又名太阳花,只要常常浇水,并与阳光保持充分接触,一年四季都可以美丽盛开,给人留下温暖、阳光、愉悦的美好印象。“阳光花”康复计划取其寓意,为社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建立“阳光花”会员俱乐部,以提升服药依从性为基础,为患者和家属开展服药管理技能训练,引导并指导患者坚持就医、坚持服药和治疗,开展减少病耻感的融入活动和公众宣传,同时为他们开展生活技能和职业技能培训,鼓励他们“走出家门”接触社会并融入社会,帮助他们全面康复并早日回归社会。

启动仪式上,龙华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对“阳光花”康复计划的工作思路给予肯定,同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指出要积极鼓励精神科医生下到社康,与精防医生、精防社工共同探讨如何把社区精神卫生工作做得更加到位、更加接地气,让老百姓满意,让病人满意,让家属满意;希望以“阳光花”康复计划为切入点,积极与“五位一体”成员联动,为患者及家属提供更加便利和满意的服务。

区精卫中心相关负责人指出,希望精神卫生社工可以以“阳光花”康复计划为契机,与精防医生和精神科医生共同协作,一起努力,积极探索社区精神卫生工作新模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