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持续开展

编辑:陶倩2018-10-31 08: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王恒)课堂上观看校园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片,回家后为爸爸妈妈“讲一课”,消除食品安全谣言、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近日,龙华区“健康成长食安同行”2018年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中,“我给父母上堂食品安全课”引起学生们浓厚兴趣。

据悉,近日龙华区食药安办、区教育局、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龙华局组织全区所有区属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佩戴“食品安全徽章”,在课堂上学习“食品安全校园科普宣传片”,通过生动形象的动画人物和故事,讲解食品安全的基本知识、消除一些有关食品安全的谣言。通过观看科普视频,让同学们掌握相关食品安全知识。学生在课堂上学习后,回到家中给家长讲解学到的食品安全知识,并共同策划制作一段以食品安全为主题的讲课小视频,参加全区优秀视频评选活动。

龙华区食药安办表示,通过“我给父母上堂食品安全课”,将科学理性的食品安全观念从学校延伸至家庭,通过学生给家长上课的形式深化科普宣传效果,并将家庭学习的情况反馈学校,形成食品安全教育的闭环,实现“一所学校教育一批学生、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从而达到社会共治共享。

接下来,宣传月活动还将在全区学校同步组织开展以“食品安全,从我做起”等为主题的作文比赛和以“我眼中的食品安全”“食品安全伴我健康成长”等为主题的绘画比赛,同时发挥食品安全快检车快检室的宣传阵地作用,通过邀请学校学生走进快检室参观实践等形式,让学生们体验食品安全检测,在心中种下“维护舌尖上的安全人人有责”的“小树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