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统战部学用结合强动力 发挥优势促发展

编辑:陶倩2018-10-31 07: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叶自发 梁煜炯)10月30日上午,龙华区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统一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努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找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切入点,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一是全面贯彻深化改革开展工作部署,主动宣传、对接、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重要国家战略的建设,积极构建政企沟通平台,结合非公企业发展需求,助力民营企业“走出去”,进一步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优化全区营商环境。

二是贯彻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提高发展平衡性、协调性的工作理念,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以及优秀企业家,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课题,发挥统战代表人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在更高的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贡献统战的智慧与力量,着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三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建工作,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新时代的党的组织路线,加强统战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