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组织部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2018-10-31 07: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邓联军)近日,区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有关会议要求,对组织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东、深圳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广东、深圳在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龙华区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考察基层党建、社区治理和社区公共服务情况,让全区干部群众倍受鼓舞,倍增继续抓好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的干劲与力量。

会议强调,组织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扎实抓好学习贯彻,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发展。一是抓实学习培训。坚持落细落小落具体,抓紧研究制定实施学习培训方案,对全区学习培训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在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二是抓实送课下基层。充分发挥市区两级讲习团作用,利用区委党校、街道党校和各类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送课下基层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网站,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成为全区上下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三是抓实学用结合。自觉对标对表,深入调查研究,坚持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和方法,找准当前基层党建、干部、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等工作的短板和不足,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逐项抓好落地见效,切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再上台阶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为龙华争当“走在最前列”的尖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