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纪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编辑:陶倩2018-10-31 07:5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向菱)昨日,龙华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区纪委监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讲话精神与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不断提高学习与思考的深度。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自身职责,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找差距、找问题、找对策,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升精气神,撸袖加油干,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加强制度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快研究制定《龙华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区属单位党组织纪检监督工作指引》等一系列制度。创新执纪监督机制,开展回访监督工作。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第一职责。努力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格局,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三是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严厉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为龙华争当“走在最前列”尖兵提供坚实保障。四是从严从实加强纪委监委干部队伍建设。要有本领恐慌的意识,加强学习,紧跟新形势对标新要求,追求卓越争先进,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努力锻造一支对党最忠诚、纪律最严明、战斗力极强、人民很放心的一流反腐团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