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政协召开“优化龙华营商环境”专题协商会

编辑:陶倩2018-10-31 07:5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吴平凡)昨日下午,区政协召开一届二十二次主席会议,围绕“优化龙华营商环境”进行专题协商。区政协主席钟荫腾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区政协副主席陈贤彪、杨东辉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协经济委围绕政务服务作了主题发言,7个调研组作补充发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并剖析企业发展中亟需解决的问题。区内的民营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代表就如何减轻民营实体经济经营成本负担、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提高行政服务效能等踊跃发言。6个区相关职能部门就委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大家开诚布公、直面问题、敢戳痛处,为推进龙华发展出实招、献良策。此次协商会还邀请了工商联代表从工商经济界的角度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钟荫腾对本次协商会选题精准、调研深入、联动密切、建言务实、部门回应有力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优化营商环境对于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城市竞争力至关重要,要进一步深化对优化营商环境重大意义的认识。针对当前全区营商环境中在产业空间、行政执法、人才政策、企业融资、行政审批等方面的问题,他提出了“六个切实”: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提上重要日程,切实加强优化营商环境的组织领导;二是加大土地整备力度,加强产业园区配套建设,切实保障产业空间的供给;三是优化行政执法机制,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切实改善营商环境的法治环境;四是健全融资服务体系,扩大惠企政策覆盖范围,切实帮助企业化解融资困难;五是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壮大技能人才队伍,切实解决企业对紧缺高技能人才的需求;六是优化办事流程,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切实为企业提供一流的政务服务。通过打好系列“组合拳”,为推动龙华高质量发展、争当“走在最前列”的尖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纳沙表示,在经济新常态下,营商环境已经成为区域竞争的核心要素。各单位各部门要抓好载体建设、政策扶持、人才服务、城区环境、市场环境、服务效能等重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和督查考核,加强协作配合和政策宣讲,切实改进作风,全力以赴为企业解决难题,与企业共克时艰。同时,希望企业家们积极参与到营商环境的建设和监督中来,把握机遇,用好政策,积极建言,合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