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城举办“亲子沟通小妙招之家庭会议”家长讲座

编辑:陶倩2018-10-30 09:1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月明 尹法东)为了让家长们学会怎样和孩子进行有效沟通,10月26日,观湖街道观城社区在新园学校举办“亲子沟通小妙招之家庭会议”家长讲座,引导家长学会了如何与孩子进行有效的沟通方法。50多名家长及学校老师参加了当天的学习。

亲子沟通之所以显得障碍重重,其实是因为没有好方法。学习中,授课专家重点向家长们介绍了家庭会议要点:1感恩致谢;2讨论议题;3家庭娱乐。家长们认真讨论,发言,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笑声与掌声不绝于耳,家长们在欢笑中学到了如何与孩子进行相处。

课堂上,授课专家还通过游戏的方式,引导家长从游戏中去体验家庭无效的亲子沟通与有效的家庭合作,从游戏中找到亲子相处的道理,让家长学会用“家庭会议”这个有效且易为实施的管教工具,去解决与孩子们的沟通和管教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