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草根文学艺术协会成立文化志愿者公益讲师团

编辑:陶倩2018-10-30 09:0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10月28日,龙华草根文学艺术协会的文化志愿者公益讲师团在龙华区民政局正式成立。

当天,龙华区民政局702室坐满了龙华草根文学艺术协会的会员,在会员们的感想发布和热烈掌声过后,协会会长唐兴林、秘书长丁婉君,会员青桐、清扬、张喆、李秋彬等十人在当天的成立仪式上成为文化志愿者公益讲师。据悉,一直以来龙华草根文学艺术协会都致力发展推动龙华区的草根文学发展,吸纳培养喜欢文学的基层群众加入其中。协会发起的“龙华草根文学奖”今年已到第五届,作为龙华区民政局的公益创投项目,“龙华草根文学奖”挖掘出许许多多隐藏的写作好手。

龙华草根文学艺术协会会长唐兴林告诉记者,当初协会的创建正是为了给龙华区更多基层写作者搭建一个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实现他们更远大的理想和抱负,跃升更高的层次。作为打工文学的发源地,龙华的文学底蕴很浓厚,草根文学、打工文学的发展朝气蓬勃。现在成为文化志愿者公益讲师团的这些会员都是通过协会使自身作品得到认可并且不断进步的一批文学爱好者。

据了解,龙华草根文学艺术协会文化志愿者公益讲师团的成立旨在通过进入社区、学校、企业等地方开展讲座、文学讨论会,提升人们对文学的喜爱,提高协会的影响力,让更多喜欢文学的人加入写作队伍,让龙华的文学氛围愈加浓厚。今年11月,文化志愿者公益讲师团将走进福成社区,开展文化公益课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