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小琴童与大师同台献艺 奏响美妙钢琴夜

编辑:陶倩2018-10-30 08: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10月27日晚,在龙华会堂响起了钢琴演奏的美妙之音。这是由深圳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深圳市雅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市新节拍艺术团主办的2018第二十届香港·亚洲钢琴公开比赛深圳地区优秀琴童专场音乐会。现场吸引了众多喜爱钢琴演奏的小朋友和其家人入场欣赏,小小琴童的高超钢琴演奏水平,让观众折服。

据悉,第二十届香港·亚洲钢琴公开赛深圳赛区共400多名6岁半以上的琴童报名参加,经过筛选,当晚在龙华会堂参加演出的有17名优秀琴童。为了扩大音乐会在龙华区的影响,主办方还邀请了有“站在音乐之巅的人”之称的俄裔美籍钢琴大师夫拉吉米尔·维阿杜出席音乐会并现场演奏两首钢琴曲。

单人演奏,四手连弹,一个个钢琴音符在小琴童的手中蹦出,串起一首首经典的钢琴名曲。据深圳市雅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许经燕介绍,这场音乐会是2018第六届深圳钢琴音乐节中“琴动龙华”的首场活动,接下来“琴动龙华”项目还将在龙华区举办社会艺术教育成果展演、高雅音乐进社区、高雅音乐进名企、2018穿越时光·国际钢琴艺术观公益展(IV)见习钢琴艺术等活动。“雅星公司自今年文博会作为分会场输送了多场钢琴艺术活动后,这次借钢琴音乐节之机,再次引入钢琴演奏以及展演活动,让国际化水平的钢琴音乐家走进龙华、了解龙华,与龙华市民近距离接触。”同时,许经燕也希望通过引进各种国际化水平的音乐钢琴演奏会,营造龙华区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

■相关链接

2018第六届深圳钢琴音乐节于10月26日在深圳音乐厅启幕。在10月26日至11月19日活动期间,将陆续邀请国际国内知名钢琴大师、钢琴家及本地优秀钢琴师生,演绎68场钢琴音乐会、大师班等钢琴主题活动,开始丰富多彩的“钢琴艺术之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