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各校陆续迎来责任督学 督查指导促发展

编辑:陶倩2018-10-30 08: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为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安全意识、改进教学工作、提高教师素养、助力学生发展,龙华多所学校近期大力开展责任督学进校园工作,掀起了校园管理、安全管理监督与强化工作的小高潮。

在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小学,挂牌责任督学陈育新、责任区督学谢丽萍、视导员钟振山一行开展了学校管理与安全管理专项督导。期间,督学们查看了学校档案文件,听取学校校务管理和制度执行情况的介绍,细致查看了校园环境、消防设施、食堂安全与规范、校园周边安全设施等情况,并对于一些安全细节问题提出具体完善意见。

在书香小学,第五责任区督学魏畅彪、责任督学杨施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巡视校园,随机听取了教学课,并与5位教师代表、11位家长代表和5名学生代表开展“面对面座谈会”。巡视期间,督学们对该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各项工作平稳有序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和发展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在振能小学,责任督学黄向真、责任区督学范海梅实地查看了校门口防撞栏、门卫安保设施配备使用和校园监控系统配备使用情况,对校舍、体育运动设施、食堂明厨亮灶、校园安全教育宣传等情况进行深入督查。黄向真聆听了教师及家长在学校办学方面不同层面的思考和汇报,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一定会认真总结提炼大家的意见,及时向学校反馈,推进督促整改。

在玉龙学校,责任督学张晓丽、责任区督学田家红重点对学校课程开设和课堂教学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和督查。督学召开座谈会并深入课堂,从家长、教师和学生层面全面了解学校的课程设置、阳光体育活动开展、校本课程开设、教师师德师风等方面内容,对该校课程开发与研究能力给予称赞,认为玉龙学校在短短四年形成如此系统的校本课程体系实为难得。

在龙华中学,责任督学田宝宏、责任区督学刘佳重点对校园及周边安全情况,学生交通安全情况和食堂、食品、饮水及宿舍卫生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和督查。督学召开了教师、家长和学生代表座谈会,教师、家长和孩子们畅所欲言,情真意切,让督学掌握第一手资料。

龙华区的一系列责任督学进校园工作,旨在借助责任督学的具体指导,助力学校不断搭建更高平台,引导师生、家校、社会各界顺畅沟通,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