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狠抓消防安全 强力整治“三小”场所

编辑:陶倩2018-10-30 08: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陈尉)为进一步推进省挂牌督办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夯实辖区“三小”场所火灾防范。连日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积极发动社区社会管理片区办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义工等社会力量,加大力度对辖区“三小”场所违规住人、明火做饭等违规行为展开排查整治行动。

新澜社区在开展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和整治效果“回头看”过程中。发现“三小”场所违规成本低、回潮率高一直是“三小”场所违规住人、明火做饭难以根治的原因。社区党委以问题为导向,以抓牢消防安全为第一要务,保持清醒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的姿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通过社区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方式,形式露头就打的干劲确保居民生命财产不受损失。在加大力度对“三小”场所违规住人、明火做饭等违规行为进行排查整治的同时,采取从源头整治的手段,对辖区二手旧货店占道经营、火灾隐患突出的问题重点整治。并通过网格塔式微信群,转发“三小”场所火灾事故教育片。广泛宣传“三小”场所防火知识。同时组织基础网格、党员志愿者、义工到辖区“三小”场所派发消防知识宣传单,提高“三小”场所经营者消防安全意识。截至目前,新澜社区出动工作人员260余人,整治明火做饭23家,违规住人15家,违规停放电动车37台,拆除彩钢板门2扇,派发消防知识宣传单张6000余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