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义工开展关爱环卫工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陶倩2018-10-30 08: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义工们实际行动维护环境卫生,共同打造干净、整洁、优美、宜居城市环境。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学文 文/图)10月27日,观湖街道组织20多名义工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爱心替岗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向环卫工人致敬。

参加活动的义工们在观湖U站集合,大家接过环卫工人手里的扫帚、垃圾铲、清洁袋、垃圾钳等清洁工具,走上街头替环卫工清洁市容。20名义工兵分二路。一支队伍在沿河路清扫路上的树叶、烟头、塑料袋、纸屑等垃圾,发现有乱停乱放、阻碍通行的共享单车,义工们也一一规范摆放到画线区域等不影响通行的位置;另一队则在世纪广场进行大扫除,同时对清扫过程中发现的乱扔垃圾的市民进行劝导,义工们还向沿街店铺商家宣传“门前三包”,请大家自觉维护好自己店面门前的环境卫生,积极支持城市管理工作,共同维护整洁市容市貌,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对于清扫过程中发现的一些卫生死角、“牛皮藓”等,义工们拿着清洁工具认真仔细地清理,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大伙用实际行动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共同打造干净、整洁、优美、宜居城市环境。

据观湖义工负责人介绍,爱心替岗公益活动是为了让大家体会环卫工人的劳动,让大家深刻感受到环卫工人的辛苦。观湖义工自2015年5月成立起就不定期在辖区开展市容环境清洁志愿服务活动,为这座城市的美丽添砖加瓦。从今年在7月开始,观湖义工坚持每周开展一次市容环境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包括市容清洁、规范共享单车、铲“牛皮藓”、河道垃圾清理和市容巡查等,通过自身的辛勤付出,清洁市容环境、净化社会空气、传播精神文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