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乱停车还阻碍执法 民治一车主被罚款拘留

编辑:陶倩2018-10-30 08: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刘伟锋)日前,民治街道执法队对一名在绿化带违法停放车辆的车主作出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而涉事车主阻碍执法人员执法公务,还被公安机关拘留7天。

据悉,民治街道执法队工作人员在巡查至腾龙路龙豪酒店对面时发现,一辆私家车随意停放在绿化带上,造成部分绿化被碾压破坏。执法人员随即进行现场调查取证,并依法对该车辆采取锁车措施。闻讯赶来的车主卜某不听执法人员劝阻,执意上车点火驾车离开绿化带,意图避免处罚,阻碍执法。该行为直到派出所民警赶来才得以制止。随后,民警将卜某带回派出所处理。经过现场拍照、录像、勘验等取证,执法人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卜某作出罚款3000元的处罚,同时派出所对其妨碍公务的行为作出了拘留7天的行政处罚。

据介绍,个别市民为了图方便,将私家车随意停放在绿化带上,这种侵绿违停的行为会给现有园林绿化造成极大的破坏,严重影响深圳文明城市形象。民治执法队呼吁广大市民增强爱绿护绿意识,文明停车,共同营造整洁、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