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男子遇车祸陷困境 法律援助帮讨公道

编辑:陶倩2018-10-30 08: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李冰梅)“本人,现收到法院的民事判决书原件2份,此案已审理终结,结果让我非常满意,特此衷心感谢。”10月26日,大浪街道司法所收到一封由法律受援人胡某手写的感谢信,朴素的信纸,字里行间表达了对大浪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以及龙华区司法局指派法律援助律师的真诚感激之情,让工作在一线的司法工作人员深受感动,倍感鼓舞。

据了解,2017年8月1日,胡某骑自行车与林某驾驶的电动三轮车发生碰撞,导致胡某受伤。事故发生后,胡某当即被送到医院救治。2017年8月18日,胡某出院,共花去医疗费23973.25元;并经鉴定构成十级伤残。此次事故经交警认定林某负主要责任,但事故发生后林某只支付了部分医疗费。

因林某一直拒绝支付医疗费用,2018年4月,胡某抱着试一试的念头,拿着一张法律援助的宣传单到大浪司法所申请法律援助,希望自己的权利得到救济。司法所工作人员详细向胡某了解情况,为其拟好起诉状,并立刻与区司法局联系,为申请人加快落实指派法律援助律师。律师杨明月接案后,细致了解申请人胡某的案情,帮其整理资料并做好起诉工作。

10月23日,胡某拿到了法院的判决,判决要求林某赔偿受援人胡某残疾赔偿金、医疗费、误工费等损失共计17万余元。胡某表示,这个事情困扰了他一年多,在拿到判决书的时刻,一直紧绷的心终于放松了下来。10月26日,胡某来到大浪司法所,送来感谢信,向大浪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及指派律师表达谢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