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开展监察法线上有奖竞答

编辑:陶倩2018-10-30 08: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吴丽)近日,为进一步检验和巩固监察法学习成果,提高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大浪街道纪工委创新教育学习形式,开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线上有奖知识竞答平台,组织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线上参与答题。据统计,活动期间有3000余人参与了在线竞答。

本次竞答题目包含了制定监察法的重要意义、监察法的指导思想、监察工作的原则和方针、监察委员会的产生和职责、监察范围、监察委员会的权限等方面的内容,参与人员通过微信进入,填写姓名、联系方式后即可答题,每人每天有三次答题机会,每轮答题随机选取10道题,全部答完后直接打分,还可通过答题回顾查看错题的标准答案,帮助进一步加深印象,增强学习效果。

“这种学习的方式很方便也很实用,同事们都在很积极地参与。通过学习,我们知道了现在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在监察范围之内了,学好了监察法,能帮助我们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和履责意识,在以后的工作中更要依法依规,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行。”该街道一名一线巡查员说道。

据悉,本次线上竞答活动是大浪街道推动学习贯彻监察法的一项重要内容。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以来,大浪街道纪工委通过分批组织临聘人员开展监察法专题学习教育培训、印制监察法小册子向全体监察对象发放等多种形式,持续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在全街道范围内掀起了学习监察法的热潮。接下来,该街道还将继续加大学习宣传力度,丰富教育学习内容,充分利用和发挥新媒体的作用,创新活动载体,拓展宣传渠道,并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实现监察全覆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