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动植检部门送技术下基地 保障龙华“菜篮子”安全

编辑:陶倩2018-10-30 08: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动植检中心工作人员将技术送到蔬菜基地。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潘剑蕾 文/图)近期阴雨多、湿度大,蔬菜病虫害进入高发期。为避免因除虫害而导致蔬菜农药超标,保障龙华“菜篮子”安全,10月25日至26日,区动植物检验检测中心联合各街道办动植物防疫检疫中心到区蔬菜基地开展“送技术下基地,送服务入农户”活动。

区动植检中心对全区16个蔬菜基地逐个进行实地检查和指导,工作人员深入基地,走进农户,讲解如何在生产过程中科学做好农药安全使用工作,如何认识农药的安全间隔期及如何辨别及购买农药等内容。耐心询问了农户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并为其提供相应的解决对策,把生产最需要的技术第一时间送到农户身边。

活动当中,工作人员还对蔬菜基地的农户开展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技术培训,通过现场实操教学的方式,指导农户掌握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实验方法,并为蔬菜基地的农户发放了275套农药残留快速检测盒及312本《农药安全使用手册》,强化农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源头抓好农药残留检测工作。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科学规范了农户的生产行为,直接保障了农户的经济利益,还强化了农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源头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