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城管局探索新思路新方法 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编辑:陶倩2018-10-30 08: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林金霞)昨日下午,区城管局组织召开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并学习领会省、市、区有关重要会议精神。该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并发表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巨大鼓舞和鞭策。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局。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三坚持”努力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区城市管理领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果实。一是坚持“全员覆盖学”,全面深入开展宣传学习。迅速组织学习,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在全局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同时充分发挥城管系统工作优势,用好广告店招、景观绿化等宣传载体,以更具厚度、更有温度、更接地气的方式开展全面宣传。二是坚持“深入调研学”,探索城市管理新思路、新方法。围绕城市管理中的垃圾处理、景观绿化提升、城中村治理等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摸实情、摸规律,形成具有可操作性的工作方法、思路、举措。三是坚持“结合实际学”,真抓实干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充分发扬吃苦耐劳、敢于碰硬的城管人精神,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积极完成年度重点工作、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任务。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方面重要要求,结合龙华区“争当走在最前列尖兵”的要求,深化“双提升”行动,进一步提高市容环境卫生和城管执法水平,高标准打造重点区域城市景观绿化亮点精品,努力使城市更加绿色宜居、生态优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