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亲子“寻宝”上围艺术村 一同发现艺术之美

编辑:陶倩2018-10-29 09: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俊权)10月27日,观湖街道在上围艺术村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寻宝”行动,10组亲子家庭在艺术村里发现古宅、寻找艺术宝贝。

热身游戏后,10组亲子家庭分成5个发现小分队,展开40分钟的上围艺术村发现之旅。各小分队将完成5项任务,如发现几种未见过的小花并认识它、发现一处有意思的雅舍、发现一个特别的装饰物、发现一幅主题涂鸦、发现几项艺术形式。

寻宝结束后,大家在大白纸上用彩笔画出或写上发现的艺术村宝贝,以及对艺术村的喜爱和保护宣言。“这里有小花、小鱼、有趣的老房子,我特别喜欢这里。”一位小朋友分享道。另一位第一次来艺术村的家长说,“有种回到童年的感觉,小时候我们就是在这样的巷子里追逐玩耍,这里的艺术改造很棒,宅子的前后对比很不可思议,每一项事物都是宝贝。”此次艺术寻宝亲子体验活动,通过让居民用发现的眼睛观察古村落的前后对比,了解艺术改造的人文气息,感受艺术美化生活的魅力。

据了解,观湖街道将持续面向居民开展艺术体验活动,联合村内各艺术家及工作室团队为居民设计各类参与体验式创作与宣传活动,让居民更深入了解艺术村,共享艺术改造社区之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