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陈设美学专家来龙华开讲座 传递雅致的生活态度

编辑:陶倩2018-10-29 09: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王闯)10月27日下午,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龙华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承办、龙华街道办事处协办的龙华区2018年“五彩周末”文化惠民周末文化讲堂“时尚艺术”主题系列——《雅致=生活态度》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图书馆报告厅开讲,主讲嘉宾是陈设美学专家彭红。

彭红从每个人身边的“家”说起,从家中的陈设开篇,到琴棋书画在空间设计中的点睛作用,通过举例为大家分析空间和光线、光线和气氛、颜色和材料之间的影响。彭红表示,家中的灯饰、窗帘、壁画、墙纸、花卉、陶瓷、茶具、床品、居家用品等摆件,都以一种极度迷人和富有灵感的形式再生。雅致生活追求的是一种生活态度,而非奢华的生活方式,人们在生活中稍稍努力,就能使它越过粗糙,充分地带来生活的美妙。

在彭红看来,任何空间陈设背后都是有语言的,人们在生活中要讲究雅致,注重细节,提升自己的审美品位,来获得另一种生活态度。“活得最有意义的人,不是活得最长的人,而是对生活最有感受的人。”彭红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