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携手爱心企业赴紫金开展捐资助学

编辑:陶倩2018-10-29 09: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爱心企业家给孩子们赠送学习用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永文 柯遵群 文/图)10月26日下午,观澜街道办携手辖区爱心企业方圆展示制品有限公司、巨通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及深圳市展示道具协会,前往结对帮扶的紫金县黄塘镇开展以“情系山区儿童爱心助学兴教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捐资助学活动。当天,共向该镇贫困村学校捐赠200套学生桌椅及30套办公桌椅、电器、教学用品,向58名贫困学生捐赠总价值达8万余元的学习用品。并且走访慰问7户贫困家庭,送去各种慰问品及7000元慰问金。

十月的紫金县黄塘镇,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当天下午,黄塘镇相关领导、爱心企业代表、受捐学校校长分别致词。活动现场,来自观澜街道桂香社区的爱心企业方圆展示制品有限公司、巨通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及深圳市展示道具协会的代表,向观澜街道对口帮扶的腊石、车前、庙前三个省定贫困村赠送了学生课桌椅、教室办公桌椅等物品,为贫困家庭学生代表送上爱心书包和学习文具,勉励他们好好读书,祝福他们茁壮成长。同时,4所受捐学校同步成立了环保小卫士志愿服务队,爱心企业家和镇领导为四支志愿服务队的轮值旗手授旗,鼓励他们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建美丽新家园。随后,4所学校的环保小卫士志愿服务队来到指定地点开展清洁家园活动。

黄塘镇委、镇政府和4所学校分别向爱心企业赠送了锦旗和牌匾,衷心感谢他们对贫困山区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以及对贫困孩子们的关心鼓励。爱心企业家与当地政府领导和观澜街道扶贫工作队一道,对腊石村7户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油、米等慰问品。

据悉,2018年观澜街道投入300万元扶贫资金到腊石村、车前村和庙前村等三个对口帮扶省定贫困村,在党建、人才、教育、产业共建、民生基础设施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帮扶。脱贫攻坚进入决胜阶段,扶贫更要坚持扶志与扶智相结合,观澜街道办始终咬定脱贫目标不放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千方百计对接社会资源,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