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新入户市民文明素养培训走进富士康

编辑:陶倩2018-10-29 09: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青工认真听讲座。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灿森 曾婷/文 蔡维泽/图)10月26日下午,由深圳市文明办、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福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富士康科技集团协办的“龙华区新入户市民文明素养培训——树立安全文明意识·建设平安幸福福城”讲座活动在福城富士康阶梯报告厅举办,近200名富士康企业员工到场参加培训。市文明办对此项活动进行了“深圳市十区新入户市民文明素养培训”网络直播,近万人在网上观看本次培训。此次讲座通过安全文明知识宣讲进一步让园区员工掌握安全、文明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充分发挥大企业文明力量,共建福城幸福家园。

活动邀请资深讲师黄俊清,结合福城街道、富士康园区的实际情况,从幸福福城、美丽福城、文明福城、平安福城四个方面展开阐述,并针对工业园人群的特点,侧重讲解生产安全、居住安全等方面的内容。黄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视频案例同步讲解,通过现场互动交流的形式,为园区员工作了一场专业的培训和安全文明教育。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引发听众们的共鸣与思考。

此次培训还向员工派发深圳市市民文明素养大礼包、“讲文明守规矩,争做文明龙华人”笔记本、安全生产手册等物品,进一步普及文明礼仪常识,提升文明素质和礼仪修养,让园区员工意识到安全、文明从自己做起、从细节做起,做到安全牢记心中,文明常伴左右。

“我发现龙华的经济、教育、交通、医疗各方面都在突飞猛进……”富士康员工接受采访时表示对自己生活、工作的环境越来越满意。“来了就是深圳人。”不少园区员工认为听了讲座后,发现安全和文明与每一个人都切身相关,无论在哪里都要提高警惕,注意安全,从自己做起,传承文明,做一个文明的深圳人。

据悉,为长效推进龙华区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区文明水平提升,福城街道将结合新入户市民文明素养培训、“一街道一特色”文明创建工作模式,策划开展一系列“福城安全文明第一课”主题培训,在辖区开展面向居民群众、园区工人的多层次教育培训,内容包含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诈骗、治安等方面,强化辖区居民对深圳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引导其树立家园意识、法治意识、诚信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从而为建设平安幸福福城营造浓厚的社会文明风尚,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生活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