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启动残疾儿童家长心理援助项目

编辑:陶倩2018-10-29 09: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黄方方)10月25日下午,由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公益创投资金支持的“幸福生活,用心呵护”残疾儿童家长心理援助项目在观澜街道职康中心正式启动。

残疾儿童家长心理援助项目由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主办,深圳市龙华区民治三友心灵关爱协会承办,观澜街道统战和社会事务科、观澜街道残疾人联合会、龙华区惠民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协办。项目旨在帮助残疾儿童家长舒缓心理压力、学习情绪管理,通过改善残疾儿童家长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心理健康标准,解决心理压力,为家长提供自救训练平台,提高家长社区参与程度和社区归属感。同时帮助残疾儿童家长建立一个有专业心理老师带领的互助平台和交流小组,相互交流帮助孩子的心路,在小组里得到情感上的支持和关爱。项目以家长为中心,从心理健康角度,拟采用心理辅导、家庭探索、家长培训、讲座支持等方式,提高家长心理健康水平。

开幕式上,50多名社区居民和残疾儿童家长早早来到了观澜职康中心大院等着观看节目。为了增强活动的趣味性,本次项目开幕仪式分为文艺演出、有奖心理知识问答、项目介绍和图书捐赠四个环节。本次演出的演员全是来自观澜街道的残疾人,尤其让人印象深刻的是现场参与表演的罗国好阿姨,她既参与了非洲鼓的演出,又参与了太极扇的演出。她告诉工作人员,自己是早年腿脚落下了毛病,但是在政府的帮助之下,自己不仅生活无忧,还找到了兴趣爱好。

在有奖心理知识问答环节,现场居民参与热烈,有趣的答案层出不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