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完成10个社区纪委选举工作

编辑:陶倩2018-10-29 09: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何穆婷 柯遵群)10月28日,观澜街道黎光社区党委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首届社区纪委班子成员。至此,观澜街道在全区率先完成了10个社区纪委选举工作,实现了预定目标,配齐了成熟稳重、经验丰富、干事创业的社区纪委班子,为全面打通正风反腐工作“最后一公里”发挥重要作用。

观澜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社区纪委选举工作,9月28日举行社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揭牌仪式后,观澜街道立即部署纪委班子选举工作,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戴一川任组长,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甲钊任常务副组长,其他街道领导任成员的社区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社区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工作。9月29日召集各社区党委书记召开了工作部署会,扎实推进社区纪委选举工作。

经过民主推荐、资格审查、组织考察、确定预备人选等程序,最终10个社区共选举产生了30名社区纪委班子成员,首届社区纪委班子凸显了“结构优、素质高、年龄轻、履职强”的特点。据了解,观澜首届社区纪委班子中女性7人,占比23%。大专以上学历30人,占比约100%,本科以上学历18人,占比约60%。平均年龄38.3岁,35岁及以下年轻委员10名,占比约33.3%;35岁以上45岁以下委员16名,占比约53.3%;班子中青年委员居多,班子战斗力较强。10名社区纪委书记均由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担任,社区党委班子成员进社区纪委班子的16人,3名专职党务工作者当选社区纪委班子成员,为社区纪委履职尽责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