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和平实验小学家长报料:学校要求学生带平板电脑上课

编辑:何畅2018-10-29 09:05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近日,龙华区和平实验小学一家长报料称,学校要求学生携带平板电脑上课,并规定了型号,统一发了购买配套键盘的链接。


学校本身配备了部分信息化设备以供学生和教学公共使用。深圳晚报记者王宇摄


原标题:龙华一学校要求学生带平板电脑上课?

涉事和平实验小学回应称并无强制要求,且学校配有设备供学生使用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龙华区和平实验小学一家长报料称,学校要求学生携带平板电脑上课,并规定了型号,统一发了购买配套键盘的链接。

该家长对这种做法表示质疑。学校是否要求学生携带平板电脑上课?记者日前采访了龙华区和平实验小学教学负责人,校方表示,学校只是建议已经有平板电脑的学生可以将平板电脑带到学校,用于辅助教学,但学校并无强制性要求使用这种信息化设备,学校本身配备了部分信息化设备以供学生和教学公共使用。

家长

理解学校要求,但担心孩子出现视力问题

据了解,龙华区和平实验小学仍在建设,该学校目前在上芬小学借址上学。针对报料信息,记者采访了该校一名二年级学生的家长。该家长认为,学校使用平板电脑上课合理,当今时代孩子不可能完全不接触电子产品,能将电子产品用于教育也是好事。“其实学校没有强制要求购买,学生家里有就可以带去,没有的话,学校也可以免费借。”该名家长说。

学生家长陈瑜认为,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丰富教学形式,可多方面培养学生学习的兴趣。但现代化教学手段对孩子视力的影响是她最关心的。“很怕孩子因为经常使用电子产品,变得对电子产品有所依赖,从而影响孩子视力。现在近视低龄化的问题很严重,如果孩子因为使用电子产品教学而导致近视,岂不是得不偿失?”陈瑜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