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文体活动遍地开花 影响力持续提升

编辑:陶倩2018-10-25 07: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一场场活动、一场场赛事,化为了涓涓素养细流,正无声滋润着更多的龙华人。


体育活动活力四射全民健身气氛浓

前段时间,2018年龙华区“十大类”(足球、篮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滑冰、高尔夫、跳绳、国际象棋和围棋)体育公益惠民培训活动接受市民报名,不少家长积极抢报名额。市民周先生给儿子报了足球培训班,他说孩子对足球很感兴趣,但是因为龙华区足球场很少,所以足球活动并不多。当他得知“十大类”体育惠民培训活动开始报名后,抢先为孩子报了足球培训班。

而随着龙华区业余体校的成立,未来将重点开展足球、篮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游泳、武术、跆拳道、柔道、曲棍球、健美操、垒球、棒球、高尔夫、花样滑冰、攀岩、击剑、射箭等18个训练项目,丰富青少年的体育生活。

全民健身日系列,全民健身月系列,长跑月系列,“体彩杯”机关、青少年、老年人系列体育赛事……体育便民活动一个接一个,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

上半年结束的观澜河国际龙舟赛,燃起了龙华人的竞技热情。来自海内外的16支专业队伍以及40支本土业余队伍共计1324名运动员参与赛事。本届赛事还首次设立了国际女子组的比赛,邀请俄罗斯、菲律宾等多个国家的专业运动员前来参赛。

此外,“三棋冠军”龙华行、男子篮球公开赛等传统高端赛事,也持续造势开展。紧接着11月份,龙华区将举办龙华国际网球公开以及“与有轨电车同行”微型马拉松。不管是高端体育赛事还是便民体育活动,龙华区全民体育健身氛围日益浓厚,在动起来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体育竞技活动带来的无尽魅力。



相关新闻